关于规范支出报销的通知
发布日期:2015-03-22   作者:药学院  浏览数:1014

各学院、机关及直属单位:

        按照兵团国库中心的要求,从即日开始,对支出报销做如下规范:

         1.一张《票据粘贴汇总表及审批单》只能粘贴同一类票据,如:办公费、印刷费、邮电费、差旅费、材料费等要分别粘贴。

         2.《票据粘贴汇总表及审批单》中“票据内容”一栏必须写明报销票据的具体内容,如:打印纸、二氧化碳试剂盒,不能简写为办公用品、耗材、材料。

         3.一张《票据粘贴汇总表及审批单》后所附的同类票据超过5000元的,必须填写“石河子大学设备、货物、服务购置申请表”, 按照要求实行政府统一采购,否则不予报销。

        4.向国外支付版面费等相关费用的,附件中必须包括中国银行出具的“境外汇款申请书”、“国际汇款借记通知书”,并加盖银行印签。

         5.机票必须使用公务卡结算。

         6.属于《中央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》的公务支出,原则上必须使用公务卡进行结算,由于个人原因未使用公务卡的不予报销;持卡人应在具备刷卡结算条件的场所购买商品和服务,减少现金结算的公务消费。使用公务卡刷卡支付的,必须保留好公务卡消费交易凭条(pos机小票),并与对应的发票粘贴在一起。使用公务卡通过网络支付的,需提供支付页面的截图,相关截图中能够显示公务卡卡号、支付日期、支付金额等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 下列情况暂时可以不用公务卡报销:

        (1)发票金额单张小于100元(不含连号发票)。

        (2)在团场等基层地区取得的发票(不含油票)。

        (3)科学试验用零星小额材料。如实验用农产品、农机耗材、农资、建材、煤气、乙炔、液氮等;大额实验材料必须使用公务卡或转账。

        (4)版面费、专利费。

        (5)会议须知中明确注明需提前电汇到会务组的会务费或有明确“现金缴纳会务费”的。

        (6)出租车票、汽车票、火车票。

        (7)网购中无法使用公务卡的,需提供购物发票和支付页面的截图。

        (8)签证、邮寄、快递、向相关职能部门缴纳的办证费、评审费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计财处 2014年11月20日